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活动现场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木龙,党委委员李哲林教授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收看直播、领会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直播结束后,欧阳斌对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10条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广东和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提出6项明确要求,让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地广东的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欧阳斌要求各支部要针对总书记的讲话及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在设计领域不断创新,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17级陶瓷专业本科生苏威:我有幸去过几次深圳,每一次去,她都能给我带来无比巨大的震撼,到深圳蛇口的改革开放纪念馆,看深圳的发展历程,这是一个奇迹的诞生。今天的深圳是年轻活力、有魅力的,她是创业者的天堂,很多年轻人来到这里追寻并实现梦想。而今天收听收看总书记讲话,感受颇多,我们当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勇于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8级信息与交互实验班本科生林炜超:“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在深圳喊出的众多口号中,作为“深圳速度”的前奏,该句最为人所熟知。40年来,深圳人拼搏进取,锐气如初,吸引了着众多人才纷至沓来,在这里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岁月变迁,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内核代代传承。我们要不断用新观念引领旧观念,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日夜兼程,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 

  2017级产品班本科生李子莹:在社会主义国家建立经济特区,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40年间,一代又一代的特区建设者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艰苦创业,勇立潮头,推动深圳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农业县迅速崛起成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改革潮起四十载,先行示范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新时代深圳再创新辉煌!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