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坚定前行 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1


活动现场

  9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斌,院长张珂,副院长张瑞秋、王枫红出席活动,新生班主任、级主任代表以及297名新生参加活动,并现场聆听书记院长开学“思政第一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木龙主持。

欧阳斌书记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欧阳斌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她表示,同学们在今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交出了青春的第一张合格答卷。随后,她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在“思政第一课”上,欧阳斌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她还介绍了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落实防控举措的相关情况。从学校到学院再到每位师生员工,大家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华南理工人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爱国、奉献、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

与会学子认真聆听

  欧阳斌向各位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听党话;二是要勇挑时代重任,强本领、敢创新;三是要砥砺家国情怀,有担当、会感恩。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珂院长作专题报告

  张珂为新生上了题为“设计创新的+&⊕”的思政第一课,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设计的历史与产业变革等多个角度,向学子们阐述了设计的创新与发展。他指出,设计的创新不只是科技和经济上简单的相加,而是需要文化创造力、科学推动力和市场吸引力三者的有机结合。他勉励学子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积淀自身文化底蕴,提高审美情趣,树立完美人格;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大学期间夯实专业知识,不断开阔视野、超越自我认知的局限;要把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充分借助学校丰富的科研平台,努力把脑海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变成现实。他还就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介绍。

师生代表发言、为班主任级主任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陈亮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韩威,新生代表杨雨彤、周奕葳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级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还邀请法学院的谢惠加教授为新生作了一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