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共话青春担当 ——设计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结激励全院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1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斌为学子们讲授思政课,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副书记陈木龙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分享抗疫故事、书记思政课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给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畅谈青年担当。

在线会议

观看学习视频,感受青春力量

活动伊始,与会师生线上集体观看学习了视频《理想与担当》、《青春无悔》。片中记录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青年在勇敢担当、负重前行的抗疫故事,他们在疫情爆发的危险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赢得抗疫的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这群“90”后青年的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生代表发言,分享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设计学院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以多种形式用青春和热血为一线抗疫助力。会上,10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和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体会和感悟。他们中有的立足专业特长,开展文艺创作助力抗疫;有的作为学生会干部、班干部组织发动广大学子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居家生活;有的投身家乡防疫工作,身体力行支援抗疫一线;有的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远程线上教学志愿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辅导;还有的身在疫情主战场武汉,疫情期间默默支持在一线抗疫的家人。

 

                                  学子们分享感悟和体会

                             书记思政课,勉励学子奋勇搏击

最后,欧阳斌书记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的力量为题,给学子们上了一堂思政课。

欧阳斌书记首先肯定了十位分享的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和付出。她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为全球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令他国赞叹。这样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形成的综合实力、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英勇奋战。在这场战斗中,不论是抗疫一线还是奋力支援的后方,年轻的面孔无处不在,青年一代正在扛起历史赋予的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

欧阳斌书记上思政课

欧阳斌书记希望全院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她说,“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抗疫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同学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广大同学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的作用。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青年人勇担历史重任,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到来!”(图文/设计学院供稿)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