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抗疫情 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30


  战“疫”在继续,组织生活不能“掉线”。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督促指导各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立足专业特色抗击疫情,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间断。

组织生活“线上过”

各支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

  各学生支部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会议等形式,在学院组织员、辅导员的参与和指导下,云端开展支部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传染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新型冠状肺炎基本知识、新型冠状肺炎日常防控等知识,并组织大家分享在家乡的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体会。身处湖北的2017级研究生党员花雨张重点介绍了当地疫情情况,这让大家更了解疫区防控情况,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麻痹不恐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教育“不掉线”

及时传达学校最新指示精神

  各支部切实做到将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和文件要求零延时传递到每名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用作品分享战疫感想

  辅导员简智聪、陈诗冰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防疫教育,以及分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益设计作品,学生们轮流共享屏幕解说各自在家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所设计作品的过程及作品含义。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英雄故事、感人瞬间和团结力量。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黄嘉敏和蔡云飞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为抒发对抗疫人员的崇敬之情进行绘画创造时的初心。黄嘉敏看到电视中无数的党员同志奔赴前线很受鼓舞,与音乐系的好朋友一起结合自身专业创作了《莞情常在》这一支音漫型MV,把温暖传递给大家,希望所有看到MV的人们都汲取快乐的养分,一起携手共度难关。

  蔡云飞在老家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参与荆辛庄党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和医疗物资的发放。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人民危难之际要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此外,他还以书法作品致敬战疫一线工作者,以此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党日有特色

2019级研究生党员设计的“战疫”日历

  23名党员、23天、23幅“战疫”日历,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边为疫情和时事而牵动心弦,一边发起了“‘疫’期 · 生活巡游记 ”的海报设计活动。支部的22名党员和辅导员林晓婧老师,利用自己的特长,或鼠绘,或速写,或摄影,轮流打卡设计创作了23张“巡游记”日历卡片,通过接力的形式,记录疫情期间党员们在家的所见所闻所想,为战“疫”事业的每一位参与者加油。

  每天除了认真完成日历海报的创作,党员们还在支部微信群里附上了自己简短的感想,有人为“逆行”的医护人员喝彩,有人为无私的普通人点赞,有人为全球各国的疫情加油……停课不停学的一个月里,党支部通过这样的日历海报,传递着每位党员对战“疫”的支持,点滴汇聚成力量,铸成更璀璨的光芒,鼓舞着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