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粤海丝路漆艺术作品展11月8日-29日在设计学院当代艺术空间展出
发布时间:2019-11-13

开幕式现场

  为进一步开阔学院师生视野,提升广大师生审美鉴赏水平,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11月8日下午,2019粤海丝路漆艺术作品展在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当代艺术空间开幕。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犁教授,学校大学城校区管委会主任叶汉钧,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斌,院长张珂,副院长梁明捷、张瑞秋,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漆画艺委会主任程新浩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桂林理工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参观展览

  开幕式上,叶汉钧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一直注重校园文化和美育建设,这次的作品展将各位漆艺术家的感悟带到校园,对校园内的艺术文化氛围的培养有重要作用。张珂对此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设计学院也开设了漆艺术相关课程,希望学子们可以借此机会多多学习。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展览,并召开“2019粤海思路漆艺术作品展”研讨会,就“开放交融时代下,漆艺创作的地域性和当代性”和“粤海丝路下,广东漆艺发展的跨界与融合”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展览作品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教育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承办。展览共展出92件漆艺作品,创作者为全国各地的漆艺术家和设计学院学生,此次展览既有对中国传统元素重新诠释的作品,如《面相》,也有融合了西方艺术风格的作品,如《圣母像》。中西结合的艺术展览,不仅开阔了学子们的艺术视野,也为漆艺未来的发展方向拓展了创作思路。这些展览作品中,能看到艺术创作者对生活的观照与思考,也有助于学生打开艺术创作的思维,为我国传统漆艺的当代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至11月29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