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6

  10月25日,设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B11教学楼507会议室召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楚琼同志、副书记迟子媛同志和纪律检查委员吴丹颖同志共同主持,组织委员邓一珊同志进行活动记录,宣传委员彭鹏同志拍摄记录。参加学习的人员为设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有5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录像片,支部党员共同思考“什么是初心”的问题,并进行讨论。第二部分是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纲领》,主要学习内容是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该主题的重要言论,探讨了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客观标准,以及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后果。

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录像片及开展党课学习

  第三部分是纪律检查委员吴丹颖主持的党员先进典型的故事分享会,支部党员分成4个小组,每组由1名同志进行简单分享。第一组以吴丹颖同志为代表分享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例;第二组以王明仪同志为代表分享钟阳“十大楷模”先进事例;第三组以王大胜同志为代表分享植物学家钟阳先进事例;第四组以邹子午同志为代表分享他奶奶的事例,一名任劳任怨的共产党员,工作出色认真,可惜因不识字错过许多提升机会,直至退休,仍然默默无闻做了许多工作,六十岁开始学习汉字,在邹子午同志失意时给予了鼓励,留下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给子午同志随身携带,时刻铭记。

  第四部分是副书记迟子媛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朗诵接力活动,由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朗诵接力,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性,了解认识为什么说它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入党宣誓

  最后一部分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活动。支部书记张楚琼带大家一起重温誓词,手写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大家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多。(图/彭鹏 文/迟子媛)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