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6-04


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1.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要注意哪些问题?

1)组织关系转往校内其他单位或省内的党员:

在新单位报到后,及时跟进新的党组织在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内组织关系的接收进度,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主动在新的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缴纳党费,做党所分配的工作。

2)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党员:

 ①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不可遗失。确实不慎丢失,党员要及时向原所在学院党委报告。经审查如确系本人不慎丢失,且未超过有关期限的,经本人申请,学院党委批准,可予以补转。对丢失介绍信的党员,应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

   ②务必在有效期内到介绍信开具的党组织及时办理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手续。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为:外省市60-90天。逾期介绍信自行作废

   ③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或不缴纳党费、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应按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处理。

   2.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时常出现哪些问题?

   ①填报接收组织关系党组织名称时,未亲自向对方单位核实,想当然的填报,致使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错误,无法转接。

 ②离校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去单位党组织报到。造成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失效,当地党组织不予接收。

 ③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出后不及时接转,粗心大意致使介绍信丢失。

 ④把组织关系与入党材料混为一谈,错误地认为入党材料随档案转出,即组织关系转出,造成组织关系长期滞留学校。

 ⑤组织观念淡薄,长期不转组织关系,不交纳党费,不与组织联系,直到找到满意的工作,才想起组织关系或预备党员离校后,未找到工作(或忙于考研),便把转正的事抛在脑后,但因拖延时间太久,按党章规定已造成自动脱党的事实。

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党委,联系人: 吴夏曦 ;联系电话:020-3938072613580447199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附件2.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doc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