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
发布时间:2019-08-30

姓 名:陈羽

职称/职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最后学位:博士

社会兼职: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专家库专家


研究方向:用户体验与设计创新、新产品与新服务开发、设计管理。

(1)从用户体验出发,研究产品与服务创新设计的支撑方法与技术;探索理论与实证、定性与定量结合的设计研究方法。

(2)产品/服务系统设计。对设计策划,设计与市场、制造的衔接,设计与商业的关系有较深入的理解。 

(3)设计产业与设计服务、设计平台相关理论及其应用对策研究。


科学研究及学术成果: 

主持的纵向项目有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以及教学研究项目2项。如:“通过设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广东制造业创新与提升的路径研究”、“设计组织核心竞争力体系研究”、“基于用户知识管理视角的用户导向设计研究”、“面向顾客等候问题的服务系统设计研究”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3项。

横向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五金等多个产品领域,以及围绕互联网服务进行的交互设计。如电火花快速成型机设计、棕桐果运输车设计、联合收割机设计、智能锁具设计、交互数字平台设计、校园共享平台服务与交互设计等。

担任全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类专业创新教育规划教材《设计管理》副主编,目前在《装饰》、《包装工程》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EI光盘版检索2篇,CPCI-SSH检索三篇。获外观专利二十项。


电子邮件:chenyu1@scut.edu.cn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