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陶埏新语--笫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
发布时间:2017-12-08

1510219505744.png

陶埏新语--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


 


一、活动宗旨

陶瓷文化是世界文明史的见证,陶瓷艺术是众多艺术门类中的一支奇葩,是传统和现代设计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陶瓷艺术设计在高校人才培养和设计创新领域的影响,增进国内外陶瓷艺术设计创作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和开发研究,推动高校陶瓷艺术设计产学研一体化,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学会、行业协会每三年举办一次“陶埏新语——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


在我国乃至世界,陶瓷艺术作品以最纯真、最朴实的文化表达方式和语言,演绎着缤纷复杂的历史,得到大众的喜爱和追捧。从人们最初的感悟泥性,到如今情深意浓的演绎泥性;从当年的“海上丝绸之路”到“当下现代陶艺”的传播;从“南海一号”、“南澳一号”到现如今的“一带一路”,中国陶瓷作为我们传递文化的强盛生命力,它给中华文明和世界文化交流烙下了永恒的印记。


为了更充分的交融思想,开放观念,此次“陶埏新语——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将有选择的吸纳一些国际知名陶瓷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并且开展交流论坛。实行艺术观念先行化,陶瓷文化“一带一路”交流。


注1. 陶埏:《老子》:“埏填以为器。”《荀子•性恶》:“夫陶人埏埴而生瓦,然则瓦埴岂陶人之性也哉。”陶:制瓦器;埏:以水和泥。


2.水火既济而土合:《易•既济》:“水在火上,既济。”此处活用为,经过水和火的交互作用,黏土便凝固而成器了。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广东省陶瓷协会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华南理工大学陶瓷文化研究所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陶瓷文化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当代陶瓷艺术馆、华南理工大学李茂宗现代陶瓷艺术馆、华南理工大学当代艺术空间、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江西省青瓷文化研究所


三、展期展地

开幕式:2017年12月08日


研讨会: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展  期:2017年12月08--16日


展  地:中国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当代艺术空间


四、参展对象

国内外陶瓷艺术教育家、陶瓷艺术大师、陶艺家等。


五、作品要求

⒈ 选送作品必须作者本人近2年内原创,严禁剽窃他人作品;


⒉ 选送作品应当具有前沿性和创新性,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思想内涵,材质与表现方法新颖;


⒊ 提供出版、印刷所需300dpi高清晰度数码作品照片正面、侧面及局部各1张(共3张);要求jpg/tif格式,色彩模式为CMYK;作品图片背景要求单色,采用自然光拍摄;提供作者工作或生活照片;


⒋ 参展作品的长、宽、高尺寸不得超过100×100×100厘米。


六、参展要求

1.每位参展作者提供1件作品参加,需认真填写《作品报名表》及50字以内的个人艺术简历1份,个人工作数码照片1张。


2.每幅作品要求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品规格、制作材料、烧成温度、创作年代。


3.作品电子资料(采用非压缩文件)寄送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20日,联系人 : 杨文君;


邮  箱:337108311@qq.com;


电  话:13672463026;


4.评选办法:本次展览组织专家评选。评出若干件作品展出,入选者信息通知,落选者不另行通知,资料不退。


5.作品实物(运送费用自理)送达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


收件人: 谢 治;手机:15918670998;


梁健冲;手机:17508935478;


岑逸宁;手机:18688418468;


寄送地址: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邮编:510006)



第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八日


陶埏新语--笫二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作品三年展报名表.doc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