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子绘制百米墙绘打造校园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03-11

打型、描边、上色、修改调整……空白的墙壁经过一番细细“雕琢”变得充满“活力”。近期,设计学院组织近180名学生在大学城校区A4至第二学生饭堂校道围墙上进行墙绘创作,为学校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过往学生驻足观看。

从搜集改革开放、地方文化、校情校史、学生生活等一些素材和照片,到制定墙绘图案,再到协商分工,分批绘画,都由学生们一手完成。138米长的墙面被划分为4个板块,包含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建设成就、广州城市建设面貌、校史校情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四个主题。港珠澳大桥、“蛟龙号”深海探测器、C919大飞机、航空母舰、长征运载火箭等体现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广州塔、广州IFC、海心沙等广州标志性建筑,以及北校区校门、中山像、校训石、金银岛、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等极具学校特色的校园景观被呈现在墙上,其中不少图案都是学生的原创作品。

参加此次墙绘工作的杨海山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专业实践能力,绘制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很有成就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助力,展现设计学院专业特色。

“画得很美!每天上学、放学路上经过这条路,看到这些墙绘觉得很亲切,很舒服。”来来往往的学生忍不住称赞,“感觉画墙绘的同学们都很辛苦,为他们点赞。”

墙绘是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表达爱校感情的一种方式。同学们通过墙绘创作既锻炼了专业技能,也展示了学习成果。这次活动既是对参与同学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促进他们努力成长的一种鞭策。(图文/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叶汉钧主任作动员烈日下进行墙绘
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叶汉钧主任作动员烈日下进行墙绘
同学们正在起线稿同学们正在调颜料
同学们正在起线稿同学们正在调颜料



墙绘进行时墙绘局部图1
墙绘进行时墙绘局部图1
墙绘局部图2墙绘局部图3
墙绘局部图2墙绘局部图3
墙绘局部图4墙绘局部图5
墙绘局部图4墙绘局部图5



墙绘局部图6墙绘局部图7
墙绘局部图6墙绘局部图7
墙绘局部图8墙绘局部图9
墙绘局部图8墙绘局部图9


墙绘样图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