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示设计学院2013级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推荐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6

2013级研究生:

经本人申请,根据《关于评选2013级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通知》和《设计学院评选2013级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稿)》(附)精神,经设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核,现将设计学院2013级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拟推荐人选公示如下:

美术学         江韵竹

工业设计工程      蔡中魁

以上名单公示期:20131126日至1128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发送邮件至wtwang@scut.edu.cn,匿名、逾期不予受理。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13-10-26

附件1

成果计算方法
   X(学术表现)=X1(学术论文分)+X2(其它科研成果分)

该项涉及成果认定参照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相关规定。

1、论文评分标准(依据《华南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期刊分类办法》附件一)

    (1A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120/篇;

2B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100/篇;

3C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80/篇;

4D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60/篇;

5普通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的英文论文40/篇;

6普通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英文论文30/篇;

7E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25/(中文核心期刊或统计源期刊论文基准分20/篇(由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收录、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组成);

8F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10/篇;

9G类期刊发表的论文及收录5/篇。

注:

1)每个研究生所发表的G类论文,评选年度每年原则上只计算1

2)论文须以华南理工大学为署名单位,且参评人必须是第一作者(若与导师共同发表,导师署名第一作者,研究生必须是第二作者);
   
3
E类以上期刊发表的论文或在华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目录中确认的I类重要期刊和II类重要期刊上的论文,计算篇数不受限制,其级别参照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相关规定;

4)同一篇论文在多个不同级别上认定的只算最高级别,不重复计算;

5)正式发表或收到书面正式录用通知的论文才可加分。己参加过评奖加分的论文,第二年不能重复参加,如第一年以录用通知参加评奖的论文,第二年评奖时才发表,不能再参加评奖;如发现重复使用,则取消当年评奖资格,并给予严肃批评。收到正式录用通知的论文作者需在开始评议前向评审委员会递交纸质录用通知,且录用通知必须证明该论文将在本年度831前发表。831后发表论文参加下一年奖学金评定;

6)论文不重复计算,同一篇文章被多重索引者,只计一篇次,被多种刊物发表者,只计一篇;

7)若发现论文存在弄虚作假、抄袭等问题,一律取消评优资格,并对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2
、其他科研成果得分

1)获国家级三大奖一、二、三等奖,证书上有名且排名前三位者,分别得50分、30分、20分;

2)获省部级奖一、二、三等奖,证书上有名且排名前三位者,分别得30分、20分、10分;

3)获地、市级奖一、二、三等奖,证书上有名且排名前三位者,分别得12分、10分、8分;

4)获省级行业协会奖励(不包括分委员会授予的),证书上有名者,不论等级,得10分;

5)获全国行业协会奖励(不包括分委员会授予的),证书上有名者,不论等级,得20分;

6)参选省级行业协会展览(不含分委员会),证书上有名者,得5分;

7)参选全国行业协会展览(不含分委员会),证书上有名者,得10分;(8)读研究生期间获选学院优秀作业或作品,被学院保存,并有证书者,得10分;

9)专利已接受申请(以受理通知书为准),发明专利加20分,实用新

型专利得10分,外观专利得5分;专利已授权(以专利证书为准),发明专利得30分,实用新型专利得15分,,外观专利得10分。作者排名前三位(导师可不计入排名)分值系数分别为1.00.60.2

10)学生独立主持项目,国家级30分、省部级20分、厅局级15分、校级10分、横向10分(以到校经费为依据)。

 

 

附件2

期刊分类办法

学校将期刊分为ABCDEFG七类刊物,具体分类标准如下:

一、A类期刊

1.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JCR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检索源期刊中一区、二区期刊收录的论文。

2. 文科、管理学科由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中的特类刊物组成。

二、B类期刊

1.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JCR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检索源期刊中三区期刊收录的论文。

2. 文科、管理学科由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中的Ⅰ类期刊组成,被SSCIAHCI收录的期刊亦视为B类期刊。

三、C类期刊

1.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JCR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检索源期刊中四区期刊收录的论文。

2. SCI收录的其它论文,视作C类期刊论文。

3. EI光盘版收录的期刊论文,视作C类期刊论文。

4. 文科、管理学科由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中的Ⅱ类期刊组成。

四、D类期刊

1. EI光盘版收录的其它论文,视作D类期刊论文。

2.ISSHP收录的论文,视作D类期刊论文。

3. 文科、管理学科由人文社会科学重要期刊中的Ⅲ类期刊组成。

五、E类期刊

1. 由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收录)、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组成。

2. ISTP收录的论文,视作E类期刊论文

六、F类期刊

指具有正式期刊号的刊物、我校《华南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七、G类刊物

指无正式期刊号的刊物、一般会议交流论文集等。

对上述期刊分类的说明如下:

1. 为鼓励发表高水平论文,学校按1A类期刊论文=2B类期刊论文=4C类期刊论文=8D类期刊论文=12E类期刊论文计算。上述计算办法不得逆向换算。

2. 同一期刊因学科交叉等因素,可能出现在多个学科中,以在某学科中的最高类别为其期刊类别。同一论文给索引收录,论文类别按就高原则计算类别,但数量不能重复计算。

3. 各期刊的增刊一律视作F类期刊(F类期刊的增刊视作G类刊物),增刊文章如给索引收录,可按索引类别计算论文类别。

4. 国际会议论文除有明确规定的以外,最高只能确认为D类期刊论文,并且必须是以外文全文发表在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或期刊上。

5. 各种索引收录的论文必须是全文发表的论文。

6. 三大索引(EIISTPSCI)的确认范围:印刷版、光盘版均予确认,SCIISTP网络版予以确认。

7. 论文按发表年度的三大索引目录、JCR分区、核心期刊目录和统计源期刊目录确定论文类别。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