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及暑期学校、教育改革研究、示范课程建设和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9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省级学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通知》(粤教研函〔2013〕8号)(附件1)的要求,现就开展201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及暑期学校、教育改革研究、示范课程建设和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术论坛及暑期学校
  (一)申报限额
  我校可申报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2项和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1项。
  (二)申报学科
  201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暑期学校项目的申报限于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不受理其他学科门类的申报。
  (三)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需对申报项目进行精心筹划和安排,认真填写《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及《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报送研究生院。
  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
  (一)申报内容
  申报项目均应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的。研究内容应针对广东省及高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增强科学预见性;对采用的观点和材料应有充分深入的了解;提出的理论应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科学总结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律;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应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开发的软件等应注重社会效益和使用价值。
  (二)申报限额
  我校限额6项(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2项)。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 项目主持人条件
  (1)重点项目主持人为在岗人员,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技术职称,并主持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级别项目研究; 
  (2)面上项目和自筹项目主持人为在岗人员,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称,参与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级别项目研究,能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
  (3)无未结题的同类项目。
  2. 项目研究时间
  自批准立项之日起,重点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面上项目和自筹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
  (四)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需填写《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4,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并填写《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5,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报送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示范课程
  (一)申报限额
  我校可申报4项。
  (二)申报学科
  2013年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限于理学和工学两个学科门类的研究生课程,不受理其他学科门类课程的申报。
  (三)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对照《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管理暂行办法》(附件6)的有关要求,认真填写《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7,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并填写《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8,要求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后,连同申报课程不少于30分钟的课堂教学录像光盘(建议rmvb格式)1份报送研究生院。
  四、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
  (一)申报对象与申报限额
  2013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面向前两批(粤教研函〔2011〕18号、粤教研函〔2012〕4号)立项建设的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由导师带领若干名进入“示范基地”的研究生联合申报。“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的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特殊情况经申请可再延长1年),其选题必须来源于合作单位的实际问题,核心研究工作应在导师指导下由研究生分工协助、共同完成,以求在提升合作单位创新水平的同时,有效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每位导师限报1项,一般每个“示范基地”限报1项,但多校合作的“示范基地”可报2项。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应对照《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附件9)的有关要求,组织相关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填写《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申报表》(附件10,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并填写《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11,要求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报送研究生院。
  以上材料均须于2013年5月31日前报送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届时,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论证,择优上报到广东省教育厅。
  联系人:郑锐奇          
  地 点:五山校区西湖厅3楼315室
  联系电话:87110730
  电子邮箱:rqzheng@scut.edu.cn

  附件:1.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省级学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通知(粤教研函〔2013〕8号
     2.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申请书
     3.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暑期学校项目申请汇总表
     4.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5.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
     6.  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实施管理暂行办法
     7.  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8.  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
     9.  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
     10. 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申报表
     11. 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汇总表

  (以上附件请从http://my.scut.edu.cn/render.userLayoutRootNode.uP下载)

                              研究生院
                             2013年5月23日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