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08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简称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的主要内容

        开展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要根据中央关于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好”、共产党员要做到“五带头”的基本要求,紧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个核心任务,联系设计学院的实际情况,党员个人的岗位实际,着重围绕以下四个问题进行讨论:

        1.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新时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分别是什么?

        2. 在和平时期、日常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和优秀如何充分体现出来?

        3. 要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存在哪些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4. 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应该采取什么具体措施?

        二、设计学院开展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的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要在本年度内完成。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认真组织党员开展简便易行、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讨论一般可按以下步骤进行:

        1. 学习思考阶段。123128,学院将开展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的主要内容等下发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及具体标准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中央提出的“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为开展先进和优秀标准讨论做好准备。

        2. 充分讨论阶段。1281215,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会等,组织党员围绕《通知》规定的讨论内容,紧密联系支部的工作实际和党员的岗位职责进行充分讨论,做到人人发言,党支部要根据讨论情况,对先进和优秀的具体标准进行初步概括。

 3. 总结提炼阶段。12151220各支部要在党员深入讨论的基础上,采取理论研讨会、党员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研讨交流,总结提炼党员在学习讨论过程中产生的认识成果和先进典型。

 建议各支部将讨论活动与进一步组织收看《暖川》专题片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并于20101220日前将各支部开展讨论的综合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只需电子版)发至ywfeng@scut.edu.cn

 

                                                中共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三日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