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250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学习特区精神,感受特区速度,1014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笃行楼110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全体党员聚精会神收看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并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部署,为经济特区40年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力重千钧,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催人奋进,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往无前、风雨无阻,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支部党员感受:

刘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也是中国发展的缩影,这个伟大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各方面的优越性。着眼新时代,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职责,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早日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赖扬华: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对于学校来说,就是要坚持“顶天立地”,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办学优势,服务支撑国家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将创新理念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徐静雅: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其中一条经验是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这一经验总结对学校法治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建设“善治华工”。

关芳芳:40年弹指一挥间,深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拥有千万人的现代化国际都市,奇迹般崛起于中国南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