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谋划进一步合作 南洋理工大学代表团到访
发布时间: 2019-03-24 浏览次数: 217

双方座谈交流

  3月17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董事连萧思、副校长蓝钦扬和陈金樑一行7人到访华南理工大学,高松校长、邱学青副校长在逸夫人文馆国际交流厅会见了来访代表团。

高松校长会见代表团客人

  座谈中,高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尤其是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理念、建设情况。他表示,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合作使得南洋理工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具备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两校在发展战略和学科设置上更是有着许多相似和互补的地方,希望双方互相借鉴,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邱学青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提出两校应利用现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条件,进一步做大做强各项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中应进一步加强联系。

连萧思校董事介绍情况

  南洋理工大学表示,将在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合作基础上,寻求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学生培养、师资交流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会谈之后,代表团参观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与研究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陈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