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来校交流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317

双方座谈交流

  围绕立德树人与“三创型”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地方等议题,3月21上午,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在逸夫人文馆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

高松校长介绍情况

  高松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发展思路与规划。他表示,厦门大学走出国门建设了中国高校第一个海外校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则在探索全新的在地国际化办学模式,期待双方在国际化办学经验上互相交流。此外,去年厦门大学高水平承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而华南理工大学则是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东道主,希望厦门大学优秀的办赛经验能够给华南理工大学提供借鉴。

张彦书记介绍来访目的

  张彦表示,作为培养出“彩电三剑客”等大批优秀企业家的华南理工大学,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非常值得关注与参考。同时,华南理工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令人瞩目的贡献,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契机下,学校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此次来访,希望学习华南理工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好做法,以及学校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的好经验。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图文/赵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