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调研华南理工高质量发展经验 重庆市教委主任舒立春率队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3-13 浏览次数: 166

座谈交流

  3月11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舒立春一行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的陪同下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朱敏与来访客人在励吾科技楼座谈交流。

章熙春书记欢迎调研组一行来访

  章熙春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华南理工大学既有自强不息、严谨务实的百年基因,又有改革创新、不懈奋斗的新时代精神,在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取得了今天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被视作高等教育改革探索“试验田”和“示范区”的广州国际校区,其擘画与建设更是得到了部省市三方的鼎力支持,目前,该校区各项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在今后的办学改革中,希望能与重庆市各兄弟高校相互学习,共促发展。

舒立春主任介绍调研背景与目的

  在观看了广州国际校区宣传片、详细了解其办学思路及主要举措后,舒立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一直是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对标样本,近年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更是得到了重庆市高校的持续关注,其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深入交流

  

  朱敏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办学举措、成果与经验。随后,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矩、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建国等调研组成员还就学科群打造、跨学科研究院的运行模式、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举措、校地合作共建研究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战略与规划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办、人事处、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图文/卢庆雷 刘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