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2018年度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244

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所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分两组同步进行,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

  党办校办党支部等35个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和“七个有力”情况等方面,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述职过程中,部分支部建设的创新性、特色性举措,对其他支部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如纪监办党支部通过开展“‘廉’结你我”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学院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集体廉政学习活动,促进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内部控制建设;组织统战党支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落实领学带学督学制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努力实现党员“人人讲党课”;保卫部(处)党支部以建设“金盾护航”品牌活动为契机,结合保卫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校卫队昼夜巡逻制度,为夜间出行的女性师生开展校内护送服务,破解校园生活中“最后一公里”的夜间出行安全问题;大学城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服务师生有力,着力打造实践性党支部,深入学院和直属单位交流调研,积极解决好师生们最关切的利益问题和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所有保障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各党支部展示了工作成效,交流了工作经验,强化了党建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在2019年的工作中,机关党委将按照新时代党建总要求,进一步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图文/通讯员 范杰 党委办公室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