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9月6日,产研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凡就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各项防控工作做出再要求、再动员。会上公布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修订的《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分工和组织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指引(2021年9月修订版)》,对全院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研发中心、孵化企业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保持高度警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外来人员、返穗师生员工等重点人群的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引导和组织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在责任落实上筑牢安全防线。要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层级责任,严格落实“责任田”管理和“网格化”职责,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好师生员工有关台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要在工作措施上不断细化落实。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突发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和处置方法。四是要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进行摸底。正确引导“应接未接”人员接种疫苗,广泛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让师生员工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研发中心、孵化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会议。(图文/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