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协同发展新机制 华南理工大学走访调研黄埔区中新知识城

座谈会现场

  10月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率队到黄埔区中新知识城考察调研。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陈杰与学校一行座谈,就校地协同发展新机制、机器人研究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学校副校长朱敏、李正、徐向民,区委副书记陈智勇,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黄埔区委办主任董彦君等参加交流。

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在座谈中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依托雄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量,服务广州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已有大量项目在黄埔区落地,其中多个项目均由院士领衔。此次,学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积极围绕超级机器人这一未来产业布局先手棋,并将集聚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进行研发转化。章熙春表示,一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坚持融入发展促发展,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此次与黄埔区的合作,学校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手,激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张立群校长讲话

  张立群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主动适应国家培养机器人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性行动,不断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在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研究领域,围绕机器人的感知、决策、控制、设计和制造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他希望在与黄埔区的合作中,可以高质量且快速地攻关机器人在工业、医疗和服务等应用领域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社会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机器人领军人才。

陈杰书记讲话

  陈杰感谢华南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黄埔区发展的关心、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一直以来,黄埔区与华南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不少华工教师、学子在黄埔区设立企业,把科研成果带来黄埔区转化。当前,黄埔区正着力打造以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为引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支撑,各类高水平研究机构为协同的战略创新平台体系。希望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校地协同发展新机制、积极高效推动有关项目落地,共同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高地。

调研参观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超级机器人研究院和生物基可降解橡胶项目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开始前,张立群一行还来到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九龙湖等地,深入了解知识城总体规划、重点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和未来城市建设图景。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图文/孙彦东)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