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讲座助力师生发表国际期刊论文

如何向国际知名审稿期刊撰写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联合艾思科蓝和艾思研究院举办线上公益讲座,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专家吕铭方教授为华园师生传经送宝。

线上直播

  “撰写学术论文应使用直接、清晰和简单的语言,不说废话”,吕铭方开门见山,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术出版的系统知识和若干最新进展、写作科技论文和投稿的要点、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科技论文的英语时态,以及开放获取和政策等。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就论文写作中常犯的错误、预审及审稿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并且围绕回复案例进行“解剖”,详尽给出了错误和优秀的示范。

  在互动环节,吕铭方集中探讨了当下论文投稿与发表的难题,耐心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大家表示,报告对更好地了解学术出版并在国际期刊上成功发表研究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介绍,吕铭方是艾思科蓝执行总裁、艾思研究院院长、物理学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曾在中科院以及以色列、瑞典和日本的研究机构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担任客座教授,在Phys Rev E, J Phys D, Rev Sci Inst, IEEE Trans Plasma Sci等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图文/电子商务系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