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才科创协同合作 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来访广州国际校区

4月8日,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粤能半导体”)总裁徐伟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探讨与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联合培养人才和科研合作等事宜。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学生事务办公室、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会见来宾并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广州国际校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近年来办学成绩、学科发展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校区“在地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的育人探索情况以及尊重多元评价和个性培养的育人理念。她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将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

  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重点提到学院海外引进人才和工业界专家相结合的师资队伍,融合数理基础、学科专业、工业前沿的“宽深厚”知识体系和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在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方面已有一定经验,对芯粤能半导体与学院开展合作表示热烈欢迎。

  芯粤能半导体总裁徐伟高度评价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成效,并从企业发展历史、现有产业布局、合作优势等方面介绍了芯粤能半导体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科研、课题、学生课内研究项目上进行合作。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新机制、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平台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将来推进重大领域的深度合作、建设产学研用协同平台和形成科创要素融合协同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会后,芯粤能半导体一行参观了广州国际校区展厅、创新工场、智慧课室和峻德书院,切实体验校区创新的科研教学环境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图文/广州国际校区 编辑/孙彦东)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