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建设专题研究专家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现场

  3月3日上午,广东省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建设专题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敏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水平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建研究联合体,就研究院建设开展专题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将为研究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金德就课题研究的立项背景作详细介绍。他指出,研究院是广东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两家单位联合开展研究有利于各扬所长发挥优势,实现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资源互补、错位协同,能更好形成合力助推研究院建设发展,为广东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提供重要支撑。

  学校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整体情况,公共管理学院范旭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侯红明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张光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胜会教授、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任红轩教授级高工、有研(广东)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李腾飞高工等专家围绕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计划等方面提出专家咨询意见建议,并与课题组深入交流。

  学校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关同志,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图文/通讯员 林韬杰 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