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教育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人才培养与双创基地建设

 8月31日,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黄标带队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围绕江门市第一中学科创中心建设展开交流洽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在笃行楼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副校长李正陪同客人参观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座谈交流会现场

  刘琪瑾代表学校对黄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今年学校的招生录取情况,并着重围绕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

  黄标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加强合作,有助于形成江门市第一中学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并打造成全市科普基地。希望双方今后逐步深入合作,扩展合作领域。

  围绕中学生夏令营、大学生进中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在五山校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李正向黄标一行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成果孵化的整体情况。来访客人重点听取了“渔船智能管理系统”“数字电力物联网智能台区安全用电新一代解决方案”“垂起固定翼全自动机场”等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介绍。

  据悉,江门是华南理工大学重要的生源地之一。2021年江门6所重点中学共有114人考入华工,其中江门一中41人。

  学校教务处、校友工作处、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江门市校友会代表一同参加了交流。(图文/教务处 编辑/卢庆雷)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