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推动我校与国际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学生双创国际化视野及综合能力,学校将选派一批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简介详见附件1),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1.时间:2019年5月23日——2019年5月28日

2.地点:香港浸会大学

3.名额:20人

4.授课语言:英文

5.项目费用:训练营培训费用为每人1000美元(含培训期间食宿及课程费用,不含往返交通费和保险费等其他费用),学校资助每名学生5000元人民币。

 

二、选拔要求

1.在校全日制学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2.英语达到以下水平: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6.0及以上。

3.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校赛银奖以上的团队前3位成员;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优秀项目前3位成员;

  (3)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前3位成员;

  (4)学院特别推荐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学生。

 

三、工作进程及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及学院初审推荐

学生本人填写《2019年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2)并提交所在学院;各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初审,择优推荐1-2名学生,于3月12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学生的申请材料上交学校,所需材料清单:

(1)《2019年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报名表》;

(2)相关英语能力考试的官方证书复印件(学院审核原件,盖学院公章);

(3)自我介绍(请简述个人特质、才艺,参加本次活动理由,重点说明创新创业方面的经历(可配图)。不超过2000字,体裁不限。可提交附件证明材料)。

2.学校审核面试

  学校组织对各学院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及面试,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及学习能力等方面内容,具体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3.公布候选名单及材料上报

学校根据材料和面试情况确定候选人,同时组织候选人登录报名网页填写相关信息,并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提交活动组织方。


四、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必须征得家长和所在院系同意。

2.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选拔推荐工作,学院有多人报名的,请在学生申请表上注明推荐顺序。

3.项目全部行程安排均为团队活动,每位入选项目成员均须按规定时间报到,准时参加所有项目,不得推迟报到或擅自缺席活动,否则取消项目参加资格。

4.参加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营员在活动结束后需提交个人总结,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材料提交及联系方式

  纸板申请材料交至:五山校区37号楼203A双创办;电子版申请材料打包发至:arlling@scut.edu.cn,邮件命名为“2019年香港浸大伯克利训练营报名+院系”。

联系人:凌老师,电话:87110727。


  附件1、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简介.docx

  附件2、2019年香港浸会大学伯克利创业训练营报名表.docx


 

教务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