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书科技

公司简介:

音书科技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听障群体沟通状况。产品中,音书app是国内首款专为听障人士而设计,具有电话沟通、多人聊天等深刻解决听障人士痛点需求的功能;AR眼镜——听镜可远距离接收语音识别成文字让听障者理解。与手机APP相比,AR智能眼镜具有使用便捷、听写距离远、避免安全隐患、提供更多交流信息的显著优势。本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研发手语识别技术,致力于将手语转化成声音,让健听人“听到”听障人的手语。与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设备相比,音书APPAR智能眼睛具有成本低廉、安全环保的显著优势。

核心成员:

陈国强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

石城川    暨南大学(应用数学) 

陈世德    广州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1: 团队成员合影

2: 深度满足听障人士沟通需求的音书APP

3: 满足听障人士远距离沟通的听镜

创新支持获得:3项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另2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1.AR技术与听障人士的需求相结合,具有一定的创意;

2.远距离接收外界声音实现远场语音识别;

3.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语音降噪;

4.智能眼镜将可以通过手语识别的技术实现对手语的识别。

 4: 专利证书

 

成果与业绩:

1.2017年广东省第二届“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银奖;

2.2017年第四届“天青杯”创业大赛第二名;

3.2017年“华为杯”智能设计大赛一等奖;

4.2016年全国研究生移动端设计大赛第一名;

5.2016年科大讯飞智能硬件创业大赛入围决赛(8强)。

发展前景/社会价值:

中国有2054万听障人群,2.2亿多的老年人群,不能与社会有效沟通是一种痛苦感受,也严重影响了就业和生活。运用新技术改善听障人群与社会的沟通状况既是造福社会的善事,也是空间广阔的市场。本公司致力于让听障人群与健听人群交流零距离,共享科技魅力,共享社会进步成果带来的便利;同时,让听障人士更好融入社会,投入生产,在实现听障人士的自身价值之外,也为社会贡献自身的力量。交流沟通无障碍,本公司的战略愿景是运用高科技硬件和软件技术搭建国内首家全方面服务于听障人群的互联网平台,让听障人“看见”声音,拥抱梦想!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