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520

团队致力于给存在运动功能障碍的残疾人或者有相关需要的人员提供一种合适的、具有全新的控制方式与强大的功能的辅助器具,为其提供生活或工作方面的便捷帮助。其中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实现的多模态输入算法来操控机械臂的智能移动、抓取等功能,将是我们团队最为核心的技术竞争力。

本项目成员均由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组成,对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方面的理论研究及其在脑信息处理领域的应用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同时随着项目的不断发展,吸引更多的其他方面的人才的加入后,团队将在在创新发展的道路更进一步。

在社会残疾人群体中,有一类病症如中风病人、帕金森综合征病人、高位截瘫病人以及部分植物人等。这类病人均有意识,但是他们即没法表达或者没法表现出来,也没法控制自己的肢体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相应的动作。因此,需要一种不需要肢体运动便能够工作并且能够补偿他们的运动机能的辅助器具。

本项目的目的是就是为了解决如上的问题,通过开发一种通过多模态输入来操控机械臂以实现智能的移动、抓取等功能,拓展残疾人活动空间,并且给与其便捷的接入互联网的方式。旨在给存在严重运动功能障碍的残疾人或者有相关需要的人员提供一种合适的、具有全新的控制方式与强大的功能的辅助器具,为其提供生活或工作方面的辅助。

目前,本项目有参与人数5人,并已完成调研工作、收集和阅读相关文献的阶段,项目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基础应用研究也已基本完成,并朝着脑机接口机械臂的实现迈进。


2017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