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5日上午,中外大学生实践交流团前往潮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潮州市博物馆位于人民广场,馆内陈列大量潮州文化历史的珍藏。潮州自古以来是一个文化鼎盛,经济繁荣的城市,在文化艺术上有着很高的成就。中外实践团的师生们从潮州通史出发,认识潮州早期的风貌,了解下南洋史和红色革命史,一个有血有肉、多姿多彩的潮州展现在中外师生面前。

 

 

图为中外交流团师生在潮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为交流团成员在潮州博物馆合影

2022714日午时,交流团前往潮州潮州古城及广济桥参观。潮州素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美誉,而作为历代郡治所在地,潮州古城一直是岭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如同韩江奔流不息,潮州古城的独特魅力,既在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又在于传承不辍、文脉氤氲。广济桥、牌坊街、韩文公祠……古城内外随处可见的人文风物,都承载古城千年文化的历史印记。

 

图为交流团师生游览潮州古城和广济桥


图为交流团成员在广济楼前合影

为期三天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至此落下帷幕,我院共有8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以“中国这十年”为主题,以“感受乡村振兴、读懂今日中国”为主线,以中国新农村的代表—孔美村为考察中心,开展一系列实地考察、调研、支教等实践活动,立足城乡看中国,亲身深入乡镇基层了解广东扶贫故事和乡村振兴新面貌,同时通过红色景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观和体验,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和岭南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