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B3213报告厅举办深信服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名企技术讲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智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浩文老师、副院长高英教授、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庆龙先生首席安全研究员彭峙酿博士(学院院友)、人事部经理黄天行女士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深信服企业奖学金是由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专业学生设立的。202012月,深信服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深信服企业奖学金捐赠协议公司决定每年为学院提供人10万元作为奖学金,为期三年,以支持学院学科发展

图为林智书记致辞

林智书记首先对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深信服在学院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发展等情况作详细介绍,希望在今后能够与企业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图为林庆龙总裁致辞

随后,深信服副总裁林庆龙向参与活动的学院师生致辞,介绍了深信服的发展历程,从框架布局、市场地位、科研水平、创新成果等多个方面展示企业特点,以国内市场广阔布局和海外用户高度认可出企业扎根中国、服务全球的全球化战略。他还特别提到,深信服致力于让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打造一个简单有爱、创新奋进、成就梦想的事业平台。

图为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致辞结束后,学院老师、企业代表向17位获奖研究生、本科生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戒骄戒躁,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坚定与榜样同行、向榜样看齐的决心,积蓄奋进力量,追寻青春梦想。

图为彭峙酿博士进行技术分享

最后,深信服首席安全研究员彭峙酿博士为在场学生作网络空间攻防对抗趋势分享讲座。彭博士从网络攻击的形式、动机、目标等方面对网络攻防作通俗易懂的说明,重点说明了企业网络攻防的基础架构和评估模式,并且对未来安全产品的发展趋势作大胆的预测,他指出,在未来,网络攻防的强度将大幅增强,攻击手法、技术将更加多样化,鼓励有志进入网络攻防领域的学生,紧跟技术前沿,夯实学科基础,在项目实践中磨练能力。

讲座结束后,彭博士与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亲切、友好的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场互动强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