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校团委于五山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2021年“广电运通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会上,校团委对文化节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为表彰现场

在科技文化节期间,我院团委响应活动号召,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院级活动和团支部活动。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团委发挥与学院退休党支部结对优势,邀请退休教师开展“畅怀谈心”座谈会活动,对话老一辈筑梦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促进学院青年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组织青年参与“相约十月金秋,共赴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并组织观看《红色甲工、血色浪漫》话剧与参加“百年潮起·砥砺奋进”党史知识竞赛,以此激励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此外,学院团支部全面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团日活动等,如2019级计算机科学专业全英联合班举办“群英荟萃·星空”茶话会,在沟通交流中加深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的认识。同时各团支部也积极参加包括电脑义修、浇水浇树等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

图为计算机学院“老少一起学党史”老少结对座谈会

学院团委结合计算机专业特点,组织多场科研讲座与专业竞赛如承办华南区域赛的2021年小鹏汽车“X-TID”探索者大赛活动、主办ACM校内选拔赛与CTF校内选拔赛等,动员号召青年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邀请企业“走进来”,以“技术+业务”形式举行校企联动1+1系列活动十五场,吸引3000余人次参加。

响应“三走”号召,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参加户外活动,强健体魄,缓解学习压力。学院组织秋季运动会、院际篮球赛、院际乒乓球赛、迎新晚会、新生辩论赛一系列文体活动。支部积极筹办活动,鼓励青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2021级计算机全英创新班团支部组织“金秋十月,共创辉煌”的三人篮球赛,以赛会友,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体育竞技中,挥洒汗水,致敬青春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二班团支部组织“从课堂走出去”健步走活动,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培养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健康理念

图为计算机学院院内篮球赛

在未来,我院团委将继续结合学科特色打造计算机学院品牌活动,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活力纳入组织建设,将科技及专业元素更自然地穿插于活动之中,争取在明年的科技文化节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图为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