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253日至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用心护桂谷”的学院校友林施肥浇水活动。学院党团员代表、辅导员老师、退休党支部代表以及学院领导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施肥浇水活动现场

桂谷,为栽种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旁的桂花树林。在201811月为纪念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60周年,并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捐赠所种。桂谷谐音“硅谷”,寄托着全院师生和全体校友对学院、学科发展的美好祝福和祈望。6号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0余名师生共同聚集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B3学院楼“桂谷”,完成桂树施肥浇水的收尾工作。

图为学生正在浇水

图为辅导员老师与学生正在覆土

大家顶着炎炎烈日,挥锄翻土,施肥灌溉,相互协作,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积极参与,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经过热烈有序的施肥浇水活动,“桂谷”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永远跟党走,用心护桂谷”实践活动合影留念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建团100周年,也是我校组建70周年。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用心护桂谷”的学院校友林施肥浇水活动,既以实际行动迎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