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6日晚7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e有为,朋辈领航经验分享会第三场——考研专场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考研专题分享会邀请到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以及2018级的三位优秀的学长。在本次分享会中,他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一些经验,并在最后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图为e有为,朋辈领航考研专场分享会

首先,来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蔡丰干学长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的经验。蔡学长结合他自身考研的经历,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选择目标院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各门考试科目的复习建议,并在最后总结了他在考研过程中汲取的一些经验教训,除了学习上的一些干货,蔡学长还给出了关于心态调整方面的小建议,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也要学会适当放松。

图为蔡丰干学长在分享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

接着,是来自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黄德明学长分享其考研的经验,他也是考研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黄德明学长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一些情况,接下来便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序分享了他备考的一些经验,包括初试前从信息搜集到各阶段的复习计划以及复试前所做的准备。黄德明学长也分享了信息搜集的一些可靠渠道,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去打听和了解,明确自己的选择和目标之后便应一心一意去做准备,合理规划,坚定立场。

图为黄德明学长分享其备考经验

最后,为大家分享的是来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锦炫学长,他考的是本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王锦炫学长认为考研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信息的搜集,包括院校信息的搜集以及学习资料的搜集,因此他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考研时搜集信息的一些可靠渠道。接着他也分享了他自身在复习各门考试科目时的时间安排和计划,为帮助学弟学妹们备考提出了一些建议。

图为王锦炫学长分享如何复习数学

在分享会的最后环节——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初试复试、考研方向的选择、考研时的心理调节等问题在评论区与学长们积极请教、交流。三位学长也纷纷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次分享会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的近15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相关事项以及具体流程,尤其是还未面临毕业选择的、对考研了解并不多的同学们。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而分享会中学长们带来的备考干货也让不少正在备考而处于迷茫的同学对自己下一步的行动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也有利于帮助这些正在备考的同学们树立信心,增强学习的热情,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