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高英

工作小组成员:陈俊龙、张星明、徐红云、刘发贵、俞鹤伟、陈伟能、王昊翔、韦佳、苏锦钿、何军辉、周颖、张苑斌

转专业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员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陈浩文

监督小组成员:张见威、毕盛、马千里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1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第一学期数学类和英语类必修课首次考试成绩不低于85分。

5.转入学生要求为高考理科生或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或化学科目的学生。如果大一就读理工科专业,编入2021级;如果大一就读文科或医科专业,则根据学生意愿选择编入2021级或2022级就读。

6.因专业限制,不招收单色识别不全者。

020-393802833617,周老师

网络工程

2

信息安全

2

四、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初试为笔试(机试),复试为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初试为笔试(机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C/C++语言),机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机试成绩由高至低筛选各专业接收指标11.5人数的学生进入复试。复试为面试,面试内容为理工科背景知识、学习能力、心理素质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选拔考核录取原则: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笔试成绩ⅹ0.7+面试成绩ⅹ0.3,根据综合成绩由高至低进行录取,综合成绩总分相同情况下,笔试成绩高者排名占先。面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选拔安排

1524-527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2528-66日,笔试(机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本科生通知栏目下公布。

367-612日,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本科生通知栏目下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录取名单,打印录取名单汇总表纸板盖章签名后交笃行楼北座301室。

4613日,教务处复查并公布名单。

5615日左右,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选课。

6826-27日,学生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注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