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我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截止5月9日统计数据,我院学生共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3人次,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4项6人次,一等奖(Meritorious)5项9人次,二等奖(Honorable)9项14人次,创造近年来最好成绩。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的李国杰、沈澍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联合班翁浩瀚同学所在团队荣获特等奖,并首次获得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学会奖(INFORMS AWARD),该奖每年每题只有一队可以获得,这是我院学生历史上首次获得该荣誉。

    我院其余参赛学生表现颇佳,其中2019级资琛义、2019级蔡明宸/2019级王延葵、2020级罗沁子/2020级王泽豪/2021级王浩陟所在的3支团队均获得特等提名F奖的好成绩;2020级蔡炜涵、2020级杨雪悦、2020级温哲禧/2020级黄韦锦、2018级张蓝月、2019级陆鹏举两支均由我院本科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我院历来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科技创新比赛,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整合学院资源,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浓厚氛围,为学院学生获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学院自2018年以来开展“数学建模与实验”课程及其全英课程建设,融合计算机专业特色,促进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及运用计算机求解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学院学生近年来多次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亚太区数学建模大赛等竞赛中斩获最高奖。上述成绩是对我院教学成果的极大肯定。


附:获奖情况(统计截至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