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085400、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设有普通类别计划、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计划(计划数14,除推免生外剩余13)、华为联合培养计划(计划书13,除推免生外剩余13),培养方式详情请参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简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简介》。

http://www2.scut.edu.cn/graduate/2021/0926/c14562a445168/page.htm

本年度将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和企业筛选”方式,允许考生填报拟报考的培养计划类别,从而促进考生选择更合适的培养机制,同时确保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性。

志愿填报方式与录取程序具体如下:


一、志愿填报

    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设有三项培养计划类别,即(A)普通类别计划、(B)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类别计划、(C)华为联合培养类别计划,考生可填报3项志愿。

    每项志愿只能填报1项计划类别,代表考生倾向录取的计划类别的优先级排序。考生必须填报第一志愿计划,第二、第三志愿计划可以放弃填报。

    风险提示:若考生放弃填报第二或第三志愿,可能会导致即使总分较高但由于所选择的志愿类别已录满而无法录取。

    考生须于325日上午9:00前,完成计划志愿填报,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培养类别志愿填报表》填好并签字,扫描或拍照后发送到学院教务员老师处(xllee@scut.edu.cn),并于325日资格审查过程中声明志愿填报表格由本人填写。


二、录取方式

    录取时,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和企业筛选”的原则进行录取。

 1. 对参与本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复试的所有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

 2. 选择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类别计划,且考试总成绩入围拟录取名单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将在短期内进行面试,确定入围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类别计划的名单。

 3. 选择华为联合培养类别计划,华为将在研究生正式入学后进行选拔。

 4.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次序,

    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类别仍有剩余指标,则按第一志愿类别拟录取(注:若第一志愿选择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培计划,还须通过阿里云组织的面试);

    若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类别已无剩余指标或未被企业录取,而第二志愿类别有剩余指标,按第二志愿类别拟录取;

    若考生填报的第一、第二志愿类别已无剩余指标而第三志愿类别有剩余指标,按第三志愿拟录取;

    若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类别均无剩余指标,则无法进入拟录取名单。

    若考生拟录取为联培项目,申请人应联系具有相应联培硕士指标的导师完成双向选择确认。完成双向选择后,考生须签订承诺书,服从学校安排,参与合作企事业单位选拔和联培。其中,拟入选华为联培项目的学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研究生正式入学后再进行进一步的选拔。

三、奖助学金

 1. 通过合作企事业单位选拔的硕士生,其奖助学金标准按相应校企合作协议条款执行。

 2. 未通过合作企事业单位选拔、在合作企事业单位联培期间未通过考核等情况返回学校继续学业的,其导师资助该硕士生奖助学金标准按9600/年(800/月)执行。


志愿填报表.docx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