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应届毕业生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环境。为全力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新一届就业工作顺利开展,20211015150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A4-104模拟法庭举行“青春逐梦职场活动月——‘领航筑梦·智启未来’毕业季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浩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江鹏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韩建钢老师、学院近200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陈浩文老师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建议同学们拓宽就业的选择面,除传统互联网领域,金融业、智能制造业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其次,陈老师介绍了就业的原则、方法及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警惕“慢就业”、“懒就业”不良习惯,为应届毕业生敲响就业的警钟。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伍瀚杰作秋招经验分享,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从跨专业研一“萌新”到毕业前手握六份offer“大佬”的转变历程,强调了学生在不同时期的侧重点,同时还分享了自己所使用的简历制作方法和叙述技巧,帮助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更好的突出重点,表现自身能力。


最后,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韩建钢老师,从就业相关概念起讲,梳理了2022届就业工作的时间线及流程,重点讲解了就业系统的基础操作、毕业生学籍档案的绑定以及电子协议书签订流程,帮助应届毕业生们对三方协议的签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