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城联智图团队项目在本届首次增设的产业命题赛道上获得金奖,另有我院推荐的国际参赛项目在高教主赛道上也获得了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引领高校将创业教育与破解产业实际技术难题有机结合,新增了产业命题赛道。本届大赛将“更国际”作为总体目标之一,旨在汇聚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创客,融入经济双循环创新浪潮,搭建全球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提升高等教育影响力。

 

第七届“互联网+”宣传画 

        其中,城联智图团队(许勇教授、吴斯教授和梁凌宇副教授指导)由我院陈天一博士生为主要负责人,依托于华为昇腾AI技术能力选取的“使用MindSpore设计和训练图像风格迁移模型”命题,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种高性能的图像风格迁移算法,并有现实意义的落地应用场景。本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总决赛只设15项金奖,经过比拼,2支揭榜华为课题的团队最终获得金奖。

华南理工大学总决赛项目组南昌大学合影

城联智图项目答辩团队合影

我院还积极参与国际参赛项目推荐工作,推荐的“Smart Healthcare Platform for Hierarchical Cancer Telemedicine分级诊疗的癌症远程智慧医疗系统项目(陈俊龙教授、毛爱华教授和蔡宏民教授指导)由美国Rutgers University的温皓飏作为团队负责人创新性地将人工智能快速诊疗的技术运用到癌症早期筛查和诊断病人的病情的环节,提高医生诊断的准确率和效率,解决我国在癌症患病人群基数庞大的情况下,医院挂号紧张、医疗资源短缺以及医疗水平不均的三大社会痛点问题。

 

温皓飏与毛爱华教授合影       

该赛事自今年启动以来,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了解备赛情况,全力支持参赛项目团队。从选题到到举办校赛、备战省赛,到南昌总决赛的现场路演,学校都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为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保驾护航,成绩的获得也离不开各位参赛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

 

华南理工大学获奖清单

 

                                                               (图文/陈天一 温皓飏 许振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