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专业授课老师的目标

教学过程考虑学生学什么,怎么帮助学生学,学生学得如何;以反向设计为指导:从外界需求决定培养目标,以培养目标决定毕业要求,以毕业要求决定课程体系;以持续改进为动力:动态评价并改进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课程大纲。

(1)教学过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主,以反向设计为指导。

(2)课程教学大纲中加入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作为培养目标。

(3)根据毕业要求不断更新其课程教授内容,包括课程内容的教学方法及考试方式。
4强调课程的可持续性改进:如何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课程达成度分析,学生评教结果,教学督导听课反馈等)最近一次课程评价结果,做了哪些方面的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或课程考核)


2. 本专业授课老师的工作要求


1)理论课教学:年均授课不低于32学时或至少单独承担一门课堂授课课程。
2)指导本科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3)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
4)课程实施和评价
5)教学技能培训
6)新教师岗前培训

3. 本专业授课老师的教学激励机制

1教学成果奖
2教学新秀奖
3)教学优秀奖
4南光卓越教学奖
5教学终身成就奖
6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
7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奖
8)优秀教研论文奖
9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10)教材编、译补贴奖励
11)职业规划与求职技巧指导
12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