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编译系统设计赛——章程.pdf


有关高校教务处、学院、系等各级单位:

 

为推动我国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培养后备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计算机类教指委”)于2010年启动了“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研究项目”。在该项目的推动下,国内众多高校开展了以系统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检验人才培养成效,计算机类教指委和系统能力培养专家组共同发起 “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设计赛(华为毕昇杯)”。该赛事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以鼓励学生设计、实现一个综合性的编译系统,展示面向特定目标平台的编译器构造与编译优化的能力为目标,提升参赛者在计算机系统设计、分析、优化、应用方面的能力,是我国高校编译系统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系统能力培养研究项目示范高校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协办。


有关大赛赛制、要求及奖项设置等内容,详见《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编译系统设计赛章程》之说明。(扫描文末二维码可申请章程发送)


     欢迎各单位组织相关专业本科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竞赛!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组委会

                              2020年 4 月




  

  1. 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赛费、评审费及技术平台购买费等费用。

  2. 选手及指导老师在全国总决赛期间产生的交通、住宿、用餐等费用自理。

  3. 大赛指定的实验平台由大赛组委会免费向参赛队发放。

      

      


  1. 大赛设有丰厚的奖项,欢迎各高校组队报名参赛。

  2. 参赛学校以参赛队为基本单位报名参赛。

  3. 同一所学校的参赛队不超过 2 支。

  4. 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不能联合组队参赛。

  5. 每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 1 支参赛队,不可重复报名。

  6. 每个参赛队最多有两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可同时指导本校多支参赛队。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参赛队选题、组织学生参加赛前的技术培训,并鼓励学生应用大赛指定的实验平台进行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实现, 同时负责在大赛过程中与学校及组委会之间的信息沟通。

  7. 选手及指导老师在全国总决赛期间产生的交通、住宿、用餐等费用自理。

  8. 大赛指定的实验平台由大赛组委会免费向参赛队发放。




如需进一步了解大赛具体内容,可扫描下列二维码预填表格,将会给您发送大赛章程,也可给 zhourui@hzbook.com发送邮件索取大赛章程,大赛设有丰厚的奖项,欢迎各高校组队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到6月1日,请加紧索取章程。


  扫描关注二维码

将会给您发送大赛具体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