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安排为:20205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26日(星期日)、59日(星期六)上班上课。

教学单位将原安排在54日(星期一)的线上课程调至426日(星期日),55日(星期二)的线上课程调至59日(星期六),原安排在426号和59日的线上课程取消。

根据学校《抗击新型肺炎二十五号文:关于做好“五一”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切实维护我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学院“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各学生应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确需外出的,须向本年级辅导员报备并获学院批准,如实汇报个人的流动日期、具体事由、乘坐的交通工具、流入地详细居住地址等信息。

二、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留校学生应配合学校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原则上在“五一”期间不允许外出。因特殊情况(看病等)需外出的人员应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班级要采取线上主题班会、直播班会、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学生当中开展线上安全教育活动,运用多种手段,传达安全知识、警示提醒等信息。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年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痕迹管理,全面准确地掌握和了解每位学生的动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