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20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开赛在即,今年的图像赛道围绕海洋生物图像数据展开,初赛赛题为基于图像的海洋生物细粒度物种分类。语音赛道将围绕当下备受关注的智能家居、语音助手等应用场景设计赛题,开展说话人识别相关领域的比赛。

本次大赛报名开启时间为2020415-531,比赛时间为20204-9月,大赛面向所有高校在读学生开放,详细相关信息请参照大赛官网:https://ai.futurelab.tv

大赛将继续为参赛队伍提供海量数据集及免费的高性能GPU使用。大赛奖金数每条赛道15万元左右,总计奖金金额约30万。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竞赛中掌握智能科学,培养对专业外领域的探索兴趣,将专业技能真正应用到可以改变人类未来的科学探索和社会实践中去。

大赛详细信息如下:

一、大赛安排

1、发布时间:2020415

2、发布内容:2020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通用赛道

启动报名通道,选手可以注册、认证,认证成功的队长才可以进行组队。  

3、参赛对象:全国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在读学生均可参赛

4、报名时间: 2020415日(以开启报名入口为准,可关注大赛小助手微信账号:futurelab001

5报名渠道:统一线上报名,登录大赛官网http://ai.futurelab.tv/,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即可报名参赛;同时在问卷:https://www.wjx.top/m/73670445.aspx填写信息,以便学校跟进和推荐,华工参赛信息交流群:786065372 

6、报名要求:

1)组队报名,人数1~5人,每人仅可参加一个队伍,一人参加多个队伍进行比赛将取消此人参加全部队伍的比赛成绩

2)每个学校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参赛队伍至多包含5名参赛学生(其中:1名队长和4名队员)

3)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所有队员信息需实名认证,队员信息需保证准确无误。

7、赛事训练

415日报名启动后,平台会同步开放训练数据集及GPU申请。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可以进行算法设计、模型训练及评估。

训练时间:2020415-531

8、成果提交

1)在本地使用先前训练的模型进行预测,生成预测结果并提交至平台。结果提交后,系统会按照评测指标实时反馈分数,并更新榜单排名。

2)每队最多可提交3次。榜单以所有参赛队伍的最后成绩进行排名。

3)提交时间:2020603-608

9、区域赛答辩

1)区域赛答辩时间:2020615-715

2)各区域结果最终的成绩排名以比赛通道关闭时间排名为准,八个赛区分别前5名将进入线下现场答辩环节,区域赛分数(线上+线下)前三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

10、决赛

1)决赛时间:2020720-804

2)平台在720日公布决赛赛题,并开放训练,使用模型进行预测,生成预测结果并提交至平台。结果提交后,系统会按照评测指标实时反馈分数,并更新榜单排名。

3)每队最多可提交3次,榜单以所有参赛队伍的最后成绩进行排名。

4)决赛结果最终的成绩排名以比赛通道关闭时间排名为准,前5名队伍会进入总决赛现场答辩。

二、奖励/荣誉

1、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有机会获得大赛提供的海量GB规模数据集、高性能GPU

2、区域赛

获奖说明:区域赛阶段,各区域中系统评定分数前五名的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最终在区域赛现场答辩环节中获得各区域内前三名的队伍可获得以下奖励权益:

1)奖学金

第一名   5000  1

第二名   2000  1

第三名   1000 1

2)奖励/荣誉

※可参加知名企业大数据及AI专项培训、现场授课、在线直播

※免费成为IEEE学生会员

※获得知名企业的就业、实习机会

※业内专家、大咖指导和交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奖学金荣誉证书

3、决赛

获奖说明:决赛阶段,各区域中系统评定分数前三名的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系统评定分数前五名的队伍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最终在决赛现场答辩环节中获得各项目内前三名的队伍可获得以下奖励权益:

1)奖学金

第一名   50000  1

第二名   20000  1

第三名   10000 1

2)奖励/荣誉

※可参加知名企业大数据及AI专项培训、现场授课、在线直播;

※免费成为IEEE会员

※获得知名企业就业、实习机会

※业内专家、大咖指导和交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奖学金荣誉证书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