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十月的阳光照耀大地,我们迎来祖国的七十华诞。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为我们创造国富民强的伟大时代。我院师生身体力行,讴歌祖国,感恩祖国!


   喜迎国庆,为祖国点赞!我院师生记录在国庆期间的所见所感,部分感想展现如下,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



101日,全家围坐电视前,观看国庆阅兵大典和群众游行,时间很长,我们却看得很激动,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举国同庆而欢乐。对比1949年的庆典,我们的国力已经今非昔比,不仅有巨大的规模,更有精尖的技术。夜晚,我们走到花城广场、海心沙和珠江边,这里华灯闪烁,这里珠水泱泱,这里是欢乐的海洋,花城人民共庆祖国七十华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生活而继往开来!

----教工支部 袁华


观看国庆庆典的另一个感想是要努力工作,拥护党和中央的领导,为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自豪。在当今的中华大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是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的中流砥柱,是从一个胜利通向更大胜利的最大保障。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在党和中央的周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教工支部 吴昊天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虽然平凡普通,但是我也和广大党员群众一样,正努力为我们的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如《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刻画的诸多情景和人物。我们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最大的热爱和贡献。在党的领导下,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努力培养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专业人才,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我们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教工支部 王昊翔


刚刚拿到世界杯冠军的中国排,乘坐花参与了国庆庆典,这是祖国对中国排贡献的极肯定。算上本届世界杯夺冠,中国排已经次获得世界冠军,她们是荣耀之师,她们是榜样的量。她们实际动证明了点——只要你够努,只要信仰坚定,哪怕曾经渺平凡,哪怕曾经默默闻,有朝⼀⽇,你也有机会成为祖国的英雄。

----教工支部 唐洁






  国庆期间到广州花城广场观看了一场以“老城市新活力”为主要脉络的文艺嘉年华。演出以超大背景屏为依托,载歌载舞之中,观众热情高涨,为精彩的演出欢呼喝彩。该文艺嘉年华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广州传统与时尚兼具、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色,同时也为祖国生日送上美好的祝福。

----学生支部 吴佳銮


  2019年的101日,正迎来祖国70华诞。清晨之际,我参加了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门前的升旗活动,随着铿锵的国歌奏起,国旗缓缓地升起,那片鲜红的旗帜使我内心激情澎湃,这是70年发展的见证,这是70年建国的高歌。

除此之外,我还感受到了举国上下人民对国之庆典的热情。在校期间,偶尔看到路上送外卖的摩托车和学校的巡逻车,最别致的是这些流动的车上都插上了一面鲜艳的红旗,小小的一面旗帜,在这座城市里流动,把红色的情感传达给每一个人。这不禁让我感慨,这份庆典带来的自豪和认同真真正正地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民族凝聚力爆炸的今天使我感受到成为其中一份子的幸运和自豪。这场有组织的国庆变成了自发的爱国主义大聚会,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网络世界,举国上下抒发着对国家的认同。这是国之力量,这是伟大建设。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向祖国说一句,祝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支部 诸俊浩




   国庆期间,我在海珠广场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灯光秀,通过光影欣赏了一部专属广州的70年长卷。五羊雕像、镇海楼、万木草堂等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及粤剧、舞狮、龙舟等文化意象通过高清全动态三维视频展现在建筑物上,无比震撼。“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字样,在满屏烟火中,爱国情,故乡情,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中国梦,激励着市民勇敢追梦。

  忽然发现,原来90后的“我们”,共同经历了那么多的大事,“我们”就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过程中,这个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中华儿女,这个历史的引领者是中国共产党。这让我油然而生一种崇高和伟大的敬意。我相信广州以及整个中国的未来更令人振奋!而未来的重担需要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我们去承担,我们要为追求美好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前路漫漫,未来光明,中华儿女,我们的奋斗正未有穷期!

----学生支部 张兴



   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的国庆节有所不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迎接祖国70华诞的前一天,我去电影院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对祖国意义深远的重大事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所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在学习领域与工作岗位上,起到带头作用,懂得顾全大局,把有限的青春奉献到祖国飞快的发展中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生支部 文强


  金秋赤县迎华诞,家家欢喜,红灯弄瓦,彩旗迎风展。

  小桥流水觅林居,处处乡音,翠湖吟风,粉鹊绕枝啼。

  寻来古城踏街走,笑逐烟花赏新亭。

  遥望青山连碧海,近闻帆江点白练。

  几时追流年,又饮西楼醉。

  余音绕雕梁,盛世看新颜。

----学生支部 李逸楷



   祖国日益强大,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走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没有任何国家敢像当初一样欺负我们,中国已经不是当初的中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学生支部 刘洋量


   国庆假期来到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家乡——湖南。在湖南大学的东方红广场和,矗立着毛主席的巨大雕像,看着他伟岸的身影,自己仿佛身临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指挥部中排兵布阵,战场上血腥的厮杀场。多少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赴汤蹈火,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家的繁荣富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这些豪情万丈的文字包含了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湘江北去,橘洲影。峥嵘岁月,风姿扬。

----学生支部 张翘楚



   正值举国同庆之际,于华工正门看到此情此景,心中喜悦与骄傲油然而生,这是我们亲爱的祖国70周年生日啊。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新时代中,我们需要向英雄榜样学习,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或许我们无法做到像于敏等八位老先生一样,成为英雄榜样,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工作中全力奉献,我们学习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为祖国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有这种信念,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是我们最温暖的家,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前人的奉献,也离不开我们的奋斗!祝愿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学生支部 胡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