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报告是学生实验研究结果的文字记录和总结,是培养学生动手、写作、分析等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规范实验教学工作,特制定本规范。本科生培养计划中安排有实验(上机)的必修课程建议进入实验室在主讲教师或研究生助教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教学。实验课的理论部分由主讲教师讲解。从200891日起,作业实验报告统一使用“教学在线”系统保存和管理。

一、实验报告的管理规范

(一)对学生的基本要求

1.按照实验课程教学计划的要求,原则上每个实验项目提交一份实验报告。

2 . 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实验报告并交实验指导教师批改。

3.实验报告统一采用规定的实验报告格式。实验报告统一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

(二)对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

1.教师要及时批改实验报告,并反馈给学生;批改要有签名,打分,原则上要求有评语。

2.对学生完成的实验报告数量和质量要作书面记录,每个实验项目的实验报告成绩按一定比例,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计入实验课总评成绩内。

3.对迟交实验报告的学生要酌情扣分,对缺交和抄袭实验报告的学生应及时批评教育,并对该次实验报告的分数以零分处理。对单独设课的实验课程,如学生抄袭或缺交实验报告达该课程全学期实验报告总次数三分之一以上,不得同意其参加本课程的考核。

4.电子版的实验报告均需要有教师的批改记录,请在Word的修订状态下进行批改。

5.  电子版的实验报告汇总后刻录在一张光盘上。

二、实验报告的形式要求

(一)实验报告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1.实验课程名称

2.实验项目名称

3.实验目的和要求

4.实验内容和原理

5.实验环境

6.实验方案设计

7.实验数据记录和处理

8.实验结果与分析

9.讨论、心得

不同课程的实验课对实验报告可有不同要求,各个课程的实验报告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做适当的调整。

(二)实验报告格式见附件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7612

                            

 


 

 

附件1实验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