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日下午,学院在B3-30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林智同志主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带领中心组及各支部书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系统的论述进行了学习;在20195月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20196月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共十九个方面的论述和《华南理工大学党支部工作规定(试行)》,对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提出了更规范的要求。

针对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情况,学院认真开展了自查和整改工作,特别是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学院也将对照工作台账查漏补缺;同时继续推进党员干部线上平台的学习,科学安排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学以致用,取得实际效果。

本次专题理论学习是为9月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党委要求每个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参加教育和学习,切实将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