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院于929日下午组织了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学校纪委曾学敏副书记、纪监办公室张卫平副主任、财务处肖向晨副处长、科技处蒋兴华副处长、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葛瑞明副主任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到我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练伟杰主持。

会上,纪委曾学敏副书记通过校内外案例,介绍了科研活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后果,并对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她强调,课题负责人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在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中,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

财务处肖向晨副处长对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的相关财经制度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学校推行“放管服”,推进简化预算编制要求、下放预算调剂权限、提高间接费用比重、简化教学科研会议审批手续、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等举措。

蒋兴华副处长和葛瑞明副主任分别就纵向经费和横向经费及技术入股的管理政策等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根据纪律教育月的相关要求,学院在会前组织教工集体观看了《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教育专题片。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使全院教工增强纪律观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