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11月04日 20:31:00

姓名:

赵跃龙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zngdhyn@sina.comylzhao1@scut.edu.cn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硕导 / 博导

学术头衔及获得年份:

教育部骨干青年教师(1999

招生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

招生类型:

博士生、各类硕士生、博士后、访问学者

教育经历:

1996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系统结构 博士

2003---2004年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96年博士毕业分配到中南大学任教,199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1年起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05年调入华南理工大学工作至今,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部“863”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 硕士论文评审专家等学术职务。现任《电子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和《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等多个杂志社的论文审稿员。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机系统结构、海量存储与处理系统、智能I/O系统、嵌入式系统技术

主要业绩:

主持完成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近年来分别在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文200余篇,SCIEIISTP等索引论文100余篇。已研制出的“Flash Memory 电子存储器千年虫杀手卡等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12件。

2005年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一种新型智能网络磁盘(IND)存储系统结构和构成方法,目前在计算机智能化网络存储技术

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