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风采大赛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晚上七点整,“木棉花开·团员风采大赛”预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A4-207准时召开。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持召开,吸引了各类选手前来参赛,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热情高涨,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是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部长,他们分别是周楠同学、欧阳爱华同学、徐凯硕同学、谭棋同学、林晨同学和辛嘉祎同学。他们的到来为整个比赛增色不少,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欢迎。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计算机学院各年级的同学。首先登场的是来自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任斐同学,她带来了一首歌曲《少了一个人》。甜美的嗓音加上真情的演唱,使得现场气氛顿时升温,表演结束,场下掌声连连。接下来上场的是来自2011级信息安全班的黎瑞鑫同学,他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声乐独白,笛声、二胡声凄婉动人,仿佛一场听觉盛宴,表演结束,观众们掌声不断,意犹未尽。但他的表演并未结束,接着他又表演了诗词书法,与之前的配乐相呼应,不觉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与在场观众产生了高度共鸣。

表演各式各样,虽然接下来的10级刘文杰同学同样献上了一首歌,但他却给观众们讲述了一段亲身的情感经历,一时间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一首《伤心太平洋》,让大家感到的不仅仅是他们遗憾的恋情,还有发自内心的深深的感动。还有表演热辣街舞的翟雪晨同学,真实可感、风趣幽默的《华工日常生活》配音五人组,高难度吉他演唱的黄奇伟同和送上飘逸优雅的恰恰独舞的胡佳雯同学,选手们的表演无一不吸人眼球、让人回味无穷,观众们的热情也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不断高涨。其中还在四组选手表演结束后穿插答题节目,进一步培养现场气氛,整个活动现场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

经过了八组选手的角逐,评委们开始了仔细深入的讨论,经过一番审核评定之后,比赛结果最终浮出了水面。获得最佳舞台奖的是刘文杰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翟雪晨同学、任斐同学和黄奇伟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黎瑞鑫同学、李帆欢同学,而夺得一等奖的的则是来自2010级的胡佳雯同学。

本次团员风采大赛,开放性大,适应度广,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展现自我的舞台,只要有一技之长,便可表演精彩的一幕。而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则进一步体现了同学们参与其中的自信和热情。团员风采大赛,展现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才能,更重要的是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全面而骄人的风采,体现了华工才人辈出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