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的通知

2022-12-19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75

各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启动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名称

(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政策——基于北京、 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比较研究

(广州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路径措施研究

(适应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研究

() “双减”背景下广州市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研究

(基础教育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立体化培养机制研究

(广州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激励政策研究

(广州市属高校党建工作的现状分析及提升对策研究

(构建新时代广州学校美育的实践体系研究

(广州市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实施路径研究

(港澳子弟学校(联动式师资人才培养研究

(十一新政策背景下民办学校优质特色化发展的路径研究

(十二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二、课题经费

每个课题资助经费10 万元


三、申报范围

国内高等院校、教科研机构、政策研究部门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均可申报。


四、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科研信誉,具有主持科研课题的能力和水平,有相应的时间保障,能承担课题组织与实质性研究工作。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主持过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的经验。

(课题负责人应组成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课题组成员对所申报的课题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

(课题负责人没有在研的市教育局科研项目


五、申报要求

课题名称必须与本通知保持一致。每个课题的具体需求见《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智库课题需求明细表》(附件1) , 课题成果主要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研究必须按照选题要求,提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及措施。


六、立项程序

()答辩评审。广州地区申报单位原则上采用现场答辩方式,外地申报单位可采用现场答辩或视频答辩方式,请课题负责人做好答辩准备。计划在2023 2月上旬组织答辩评审会,具体时间另外通知,评审工作由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

()公示立项名单。根据答辩评审结果,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公示立项名单。计划2023 2月前完成。

()签订合同书及公布立项名单。市教育局与各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签订合同书及拨付首期经费,公布立项名单。计划2023 3月前完成。


七、我校申报安排

本次申报采取网上报送方式。2022 1227 日至2023112日,申报人进入系统https://js.gzeducms.cn/按首页提示进行科研人员注册,获取个人用户名及密码后登录,选择相应的项目批次,上传申报材料(盖章、签名后扫描) 社会科学处审核后提交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网上申报技术支持:QQ 群 690431382




联系人:廖文通

联系电话:87110383


附件1 市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智库课题需求明细表.xlsx

附件2 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智库课题申请书.docx


社会科学处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