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2-06-20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浏览次数:456


       2022615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A4-204组织召开2019级全体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副院长曹小杰做动员讲话,教务员马钰苏介绍了具体实习安排。2019级新闻班班主任杨克青、传播1班班主任芮牮、传播2班班主任周煜、广告班班主任刘晓英、辅导员张佳文等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刘涛副书记围绕毕业要求、实习安全、工作及考研准备、谨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话。他提醒同学们要对照培养方案复核学分修读情况,尽快查漏补缺。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要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个人实习情况,保持与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畅通联系。找工作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找准自身定位。考研、考公的同学全力备考很重要,但也要重视秋招机会,做好两手准备。他同时提醒大家要继续谨防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曹小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大四的两项重要教学安排: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在实习安排方面,他对疫情以来学校和学院有关实习的安排做了解读,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毕业设计(论文)方面,鉴于学校和学院要求日益严格,他提醒大家尽快动手,早做准备,多和指导老师交流。为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院一方面加强流程管理,另一方面也会继续对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进行奖励。

马钰苏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实习的细节安排,包括实习时长的计算,实习方式的选择、实习材料的收集和提交、优秀实习生评选等。根据以往经验,马钰苏老师也呼吁所有同学注意毕业学分修读情况,建议尽快自查,尤其是已修学分的分值和类别,没修完的要尽快在第七学期补完。

张佳文老师则着重谈了体测成绩认定及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的事宜。建议同学们保持锻炼身体,为体测做好准备。另外他也对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人文素质学分、创新学分和寒暑假社会实践等进行了解读。

几位老师分享完以后,同学们就社会实践登记认定、毕业实习认定、实习总结大会和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时间等关心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们进行了一一解答。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分别带领本班学生召开了班会,进一步补充说明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为2019级全体同学的大四生活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指引,取得了预期成效,祝大家实习顺利。


 (文/李雅婷 易笑嫣  图/张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