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领导带队先后走访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670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并深化产教融合,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领导带队深入走访用人单位开展实地调研。

       2022年624日上午,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副院长朱能武、副院长胡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红慧一行5人走访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一行得到了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巍,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赤宇和环保所所长原效凯等人的热情接待。

       调研过程中,叶代启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文化长廊、三楼项目展示长廊,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党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体制机制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叶代启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学校“融入发展促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希望能充分整合学校和企业双方优质资源,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做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李巍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核心业务,他指出公司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希望与学院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将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实做深,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2022年629日下午,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党委书记陈航宇、副院长朱能武、副院长胡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红慧一行6人走访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海洋、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陆俊卿、科技管理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张英民、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温勇、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副主任朱李华等8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代启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汪海洋介绍了研究所用人需求及岗位特点,以及近几年接收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情况、毕业生走上就业岗位后在本单位的工作表现等。接着,叶代启一行认真观看了研究所介绍视频,对研究所发展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研究所与会人员对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希望华南理工大学今后能继续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所里就业。最后,汪海洋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今后在定点式培养人才、立体化开拓就业岗位、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全周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机制。


       环境与能源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动校企合作往纵深处发展。